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

鼻炎和鼻竇炎有什麼不同?

鼻炎和鼻竇炎是常見病,發病時有很多相同的症狀,所以很多人對鼻炎和鼻竇炎的概念不是特別清楚,也不知道自己是得了鼻炎還是鼻竇炎。針對這種情況,讓我來介紹一下兩者的區別。為什麼對這兩種疾病有一些混淆,因為這兩種疾病是相互關聯的,鼻炎和鼻竇炎很少單獨發生,因為鼻腔和鼻竇的結構是相互關聯的。通常兩者相互作用,形成惡性循環。但這兩者是有區別的。

鼻炎與鼻竇炎的區別解剖學上,鼻腔是前鼻孔和後鼻孔之間的通風空間,鼻腔內側被鼻粘膜覆蓋,鼻黏膜的炎症是鼻炎。副鼻竇是圍繞鼻腔、顱骨和面骨的氣腔,左右對稱,共4對,分別為上頜竇、額竇、篩竇和蝶竇,每個鼻竇都有一個竇口與鼻腔相連,鼻腔粘膜和副鼻竇粘膜通過這個竇口相互連通。我們通常所說的感冒和感冒,即鼻塞、打噴嚏、流鼻涕和嗅覺減退,都是急性鼻炎的症狀。

如果急性鼻炎的治療不徹底,鼻黏膜的炎症會通過副鼻竇的開口擴散到副鼻竇,從而使副鼻竇內的粘膜產生急性炎症,即急性鼻竇炎。主要症狀是鼻塞、鼻膿腫和頭痛。如果急性鼻炎和急性鼻竇炎反複發生,最終會形成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竇炎。慢性鼻炎的症狀是鼻塞或兩個鼻孔間交替換氣,伴有粘液鼻涕。慢性鼻竇炎的症狀通常是感冒後的白色琉璃鼻、黃色化膿鼻和嗅覺減退。如上所述,鼻炎和鼻竇炎的發病密切相關,但臨床表現不同,檢查結果也不同。

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。以充血或水腫為特征,患者常有鼻塞、流鼻涕、鼻癢、咽喉不適、咳嗽等症狀。鼻竇炎是副鼻竇粘膜的炎症。鼻竇炎以上頜竇炎最多見,其次為篩竇炎、額竇炎和蝶竇炎。鼻竇炎可以是單發的,也可以是多發的。

相關鏈接

慢性鼻竇炎治療

相關文章:

副鼻竇炎的症狀是什麼?

What do you eat for chronic rhinitis?

通常會出現治標不治本的情況

美國低溫等離子體消融系統具有以下優點

鼻竇炎是什麼原因導致流鼻血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?

  哪些症狀表明糖尿病正在惡化? 血糖升高的信號 糖尿病的加重,首先是血糖的升高。如果愛吃糖的人有典型的多喝、多尿、多吃、減肥的“三多一少”表現,說明血糖高,而且已經高了一段時間了。 代糖糖尿病 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調整飲食,看看是不是吃了太多海塞。要測血糖,必要時去醫院調藥。 ...